方圆第一柴咖

这边不用啦,有缘再会,拜拜。

【1014坏道红酒情人节24h/13:00】 庸俗浪漫

限时文学,久遥限定,极短片段式日常,仅凭记忆创作。

图个乐,轻松午间。




盛遥很擅长处理麻烦。

公安毕业要去基层锻炼,底层民警大多干些替东家找狗帮西家劝架的鸡毛蒜皮,任职期间抓几个流窜小偷都算大案。不过盛遥警官长了张比明星还要好看的脸,看谁都眉眼弯弯笑得养眼,又好巧不巧有嘴甜加持,深受中年妇女喜爱,但凡有点事都爱找他帮忙。于是盛遥警官实习期间处理的琐事是旁人两倍,被迫点亮遇难面不改色,劝架得心应手的技能点。

盛遥很擅长处理麻烦,但不代表他喜欢处理麻烦。褪去警服后也不见得比别人勤快,勉强维持在油瓶子倒了知道扶,衣服洗了知道晾的及格线上下。

家里倒是干净,干净到没人气。



舒久搬进来的第二天就说这屋子看起来像酒店宾馆,充其量就是个只提供睡眠功能的落脚点。可惜人民公仆心系普罗大众,压根没把小影帝这话放心里,任由人在餐桌上侃侃而谈如何让房子看起来像一个家,手里案件报告翻过一页,触目惊心的尸检报告成功让舒影帝闭了嘴。

隔天约法三章,不能在吃饭的时候看报告。

舒影帝说得振振有词,好似在餐桌上工作是十恶不赦天理难容。说的时候手上也没闲着,他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个花瓶,白瓷的,在往里头插花。

正摆在餐桌正中央。



虽说盛遥很擅长处理麻烦,但是他不太擅长处理舒久。

这并不是说麻烦与舒久可以画等号,尽管在盛警官心里这两者难解决程度不相上下,后者还经常性比前者难搞,双重意义上。

影帝偶尔会表现出婴幼儿级别的黏人,在确定关系之后犹甚。重点体现在他休假但是盛遥却要上班的时候,毕竟警察不如明星,明星好歹有假,警察全年无休。尽管他对为人民服务这一职业表现出相当理解和支持,但这不影响他露出可怜兮兮的神情眼巴巴盯着盛遥看,看得定力强如盛警官也要忍不住伸手揉揉他脑袋。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养过大型犬的都知道,给他一分颜色,他能给你开出个全国连锁染坊。

能开连锁染坊的影帝笑得多无辜,给了他一分颜色的警官腰就有多疼。



舒久极讲生活品味,同居后盛遥家里但凡有点装饰品都是这位随时随地周游世界的影帝摆上去的,盛遥对此没多大意见,反正花花草草摆在那有舒久浇水,他唯一需要做的只是从花店带回一束好看的玫瑰,在某个晚归的夜送给为他留了一盏灯的人。

尽管盛遥警官三百六十五天里有三百六十天都要献身人民与社会,但不影响他在剩下五天里去满足舒久式浪漫。

一束玫瑰、一个吻,或是窝在沙发里看完一部老电影。为照顾到双方共同爱好,以免造成看到一半其中一方睡着的惨案发生,通常以动作片为主,文艺片最次。看的时候也要搭配可乐爆米花——不过只有盛遥能吃,影帝需要保持身材。

盛遥评价电影,只分好看与还行。舒久偶尔有满腹影评要讲,也不会因为对象是盛遥而藏着掖着,他会搂着警官劲瘦腰身絮絮叨叨,把人叨叨到烦不胜烦才肯松手放他去喝水。

再从背后偷袭,反手将人压在墙上,痞里痞气贴在耳根喊阿sir,逮捕我啊。

盛遥满足他戏瘾,反擒拿比半吊子的影帝强。弯着双桃花眼去挑他下巴,公安客串司法,判了无期徒刑。



玫瑰花与吻是爱情必需品,老派浪漫的情调缓慢悠长,却到底难从中品出新意,只好归于庸俗二字,再不能登大雅之堂。

于是只有舒久清楚,如果他是老派的庸俗情调,那盛遥就是浪漫本身。

评论(3)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